Translate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MetaStock 全中文教學編第一至九章 目錄


 以下這本書的內容早於2006年時完成, 所以今次貼上的是原版,
全本書資料及更新請到論壇瀏覽: 

MetaStock 全中文教學編第一至九章

整本書的編排,將會帶領讀者由淺入深地了解及運用 MetaStock,而由於 MetaStock 本身的功能及工具非常多,所以作者只會集中講解,當中一些主要實用的功能及工具,於函式編寫章節內,還會附加一些經常有客戶使用、詢問及獨特的例子,還會引導讀者如何自我學習,當中大部份都是作者自我學習MetaStock時之過程及經驗,希望帶給讀者們一條學習MetaStock的捷徑。

目錄

第一章 認識 MetaStock 圖表分析軟件
1.1技術指標(Indicator)方面
1.2 模擬專家訊號分析系統 (Expert Advisor)
1.3模擬買賣測試系統 (System Tester)
1.4電腦選股掃瞄系統 (The Explorer)
1.5技術指標建立器 (Indicator Builder)

第二章 MetaStock 圖表資料來源
第三章 安裝程序及注意事項
第四章 基本操作
4.1 執行 MetaStock 軟件
4.2 開啟圖表
4.3 預設載入數據日數設定
4.4 資料位置的 存取記錄 最愛記錄功能
4.5 顯示股價詳細資料
4.6 更改柱狀圖為陰陽燭圖
4.7 圖表工具( 放大、縮小、調較週期...)
4.8 圖表劃線工具( 平衡線、垂直線、趨勢線...)
4.9 其它劃線工具
4.10 圖表視窗工具 (排列、複製...)
4.11 列印功能
4.12 技術指標的使用
4.13關閉及冊除

第五章 認識MetaStock圖表類型
5.2  Chart
5.3  Layout
5.3.1建立 Layout
5.3.2 修改 Layout

5.4  Template
5.4.1 建立template方法:
5.4.2 套用template方法:
5.4.3 建立 Layout Template
5.4.4 套用 Layout Template

第六章 模擬決策專家Expert Advisor

第七章 模擬買賣測試System Tester

第八章 股票篩選器 The Explorer

第九章 MetaStock的函式編寫功能
9.1 MetaStock 程式語言
9.2 MetaStock的函式(Functions)
9.3 如何尋找解釋及說明
9.4 建立技術指標 (Indicator )
9.4.1        移動平均線 Moving Average
9.4.2        MACD Histogram柱狀圖
9.4.3        歷史波幅
9.4.4        可以修改M1M2線的MACD
9.4.5     可以修改的自定 MACD histrogram
9.4.6     如何於圖表上得知該股票跑賺大市 ?
9.4.7     比較兩隻/多隻股票的 / 表現, 誰較優勝 ?
9.4.8     如何得到每日高低差 (波幅) !?

9.5 其它函式例子及解說:
9.5.1            移動平均線 MOV(  ,  ,  )
9.5.2            相對強弱指數 RSI( )
9.5.3            牛熊背馳指數 MACD(  )
9.5.4            隨機指數 STOCH(   ,   )
9.5.5            參考 REF(  ,  )
9.5.6            升穿 CROSS(  ,  )

9.6 股票篩選器 The Explorer的使用步驟及功能簡介
9.6.1        Explorer 1 尋找收市價升穿10天平均線的股票?
9.6.2        Explorer-2 怎樣利用Explorer作成交量的分析?
9.6.3       Explorer-3 怎樣利用ROC功能?
9.6.4        Explorer-4 怎樣比較 收市 近期高位 ?
9.6.5        Explorer-5尋找各種陰陽燭形態
9.6.6        Explorer-6 RSI MACD 例子
9.6.7        Explorer-7 同時查詢多個技術指標的買賣訊號
9.6.8        Explorer-8利用Explorer找出跑贏 恒指的股票
9.6.9        Explorer-9 利用Explorer找出近月/星期 只升不跌股票
9.6.10      Explorer-10利用Explorer找出Parabolic SAR轉向的股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